暑假那次沒跟到一直耿耿於懷,光聽錄音就覺得很嗨。
昨天特別提早搞定晚餐,走下去廣場聽JOKER,(錄影檔在此)
總共唱了sweet、圓圈shalalafake放手、那一天(穿越時空? 床前明月光? XD)、
後面還有兩首好像是stay free your misery和那個冬季,有點忘記。
  

Joker可比擬當年的夢露,是我相當喜歡的pop rock團,
偏日系曲風吧,來自桃園想玩,搞不好唐哥有認識:P
團名來自X-Japan的歌,剛開始創作是用Judy&Mary的歌改編歌詞,
2006年出了兩張EP,夏天拿下海洋之星,聲勢到達高峰。
幾年下來也累積不少創作,常用我很熟悉的和絃,
光聽demo很順但不容易有特別的印象,大部分需要多聽幾次比較有感覺,
我以前比較喜歡他們的慢歌,總覺得編曲處理的比快歌好一些,
不過講到live的感染力當然還是快歌較強,尤其有活力正妹主唱太陽的帶動,
表演完在後台蹲著嗑蛋糕跟台上演出時的活力不相上下XD 也難得有人跟我一樣還沒看過海角 orz
這次我有仔細看收音是大鼓+兩側架在hi-hat和ride下面,
單吉他編制能夠做出歌曲層次感,太陽和鼓手文森的聲音表情動態相當足夠,
不過vocal感覺霧霧的,高頻都不見了想聽歌詞有些吃力,貝斯外場聽滿清楚的,
但阿凱說監聽聽不到自己的,還好彈solo而沒凸槌啦,合音也很好聽,
吉他手小禾相當有趣,雖然這次笑話講比較少,但他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喜感阿~
他的米白色strat是日廠的,應該改過不少地方了,單單單刷到某些橋段還是感覺稍微太薄,
另外我是第一次看到strat用L頭的導線,其實頭不要太粗就不會突兀啦,
效果器case塞很滿,有幾顆是橫放,外殼拿下來還可以當rundown小抄XD
我看到有fulldrive2,哇哇應該是V847,其他的太遠看不清楚。
曲目比上次多幾首新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開始坐著所以場子沒有上次那麼嗨,
不過現場觀眾算一算也是將近兩百人,看起來很多高中生,
Joker團員似乎也滿喜歡自由野台這種跟觀眾超近距離的接觸,
互動都很自然,現場live魅力遠勝EP錄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y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