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中雖然沒辦法好好唸電子學或工數,
但多多少少唸些雜書倒是挺不錯的。
我利用除夕下午到初一大夜班之間的幾個小時,
把達文西密碼和功夫吃完了。

先說< The Da Vinci Code >,我是沒有看過電影啦,
聽同袍們的說法,原著小說比電影來得細膩複雜;
特別是前段關於西方宗教歷史的部分,
提出很多另類的詮釋(或者說陰謀論),比較難懂。
我也不是什麼宗教狂熱份子,
只是國中玩MUD和後來接觸的音樂都有牽涉到這部分,
所以剛好有些了解,整本看下來都還滿順的(也滿符合我的信仰XD)。
前段確實枯澀點,中後段都還滿刺激的;
雖然有猜到大魔王(畢竟人物也才那幾個),
但丹布朗把情節鋪陳的很有彈性,沒看到最後我也不敢肯定咧,
真是本很棒的偵探懸疑小說。

至於另一本<功夫>,作者算是久仰大名啦,
加上同袍的強力推薦,就順便一起吃掉。
前段古今結合的很漂亮,充分滿足了每個武俠少年的想像;
中段鋪陳就略顯老套,結局就整個讓我吐血啦...
因為題材是吸血鬼,放假回家我又上網把<狼嚎>吃掉,
可是讀完我覺得還是一樣,九把刀的開頭總是充滿創意,也令人期待,
但中段就還好,到最後更是草草收尾;
我自己猜測,可能是多產又多線並行的影響,
很難完成一部真正的經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y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