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地,這是最後一次慰休。

新訓夏夜的輾轉難眠,初來北隊深秋的落淚,
寒冷的平安夜瘋狂搬鐵櫃,那些日子感覺並不遙遠;
轉眼間,自己從啥都不懂、啥都得學的菜兵,
經歷學長離開後凡事自己來的煎熬,
如今已把權責交棒給志願役學弟。

這一切過程感覺好緩慢,
回首,卻又那麼短暫。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
某些時期,該撐的撐過了,以後就海闊天空。

三個月前學長退伍時,
大姐們總是唸我,要趕快把學長的經驗學一學,
而班長說,誰退都沒差。
哈,如今再過一個月,換我要退伍了,
長官們見面就問,兩個學弟行不行,你們部門要倒了。
大姐們猛催趕快把學弟教好,
而班長說,你兩個學弟一個呆子一個傻子,怎麼辦。
於是我才知道,
遇上英澤學長,幸運的不只是我。

大家說軍中生活單純,但環境險惡;
我倒覺得軍中環境險惡,外面何嘗不是?
至少我學著跟不喜歡的人相處,
也才發現自己越是討厭的人,
必定存在某些自己缺乏的特質,越是值得學習。

是浪費一年也好,當成緩衝一年也好,
不如預期的,沒有鍛鍊到體能,也沒有唸到書。
至少多虧了北隊詭異的放假制度,
我比大學四年還常回家。
家人,永遠是不可替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y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