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靈魂之窗從小到大都是給忠明眼科蕭醫師照顧的,
有幾次直接在眼科配鏡,但那邊鏡框選擇少,
(自己感覺鏡片的耐用度好像也稍差@@)
後來都還是請醫師開處方籤,自己到外面配。
以前有去過士林的小林,
而後來的幾副都是在天母寶島,
最近這一副是高二暑假配的,
那時候一遠一近兩副配起來要10k,
高度近視加閃光真的很花錢。
記得大一暑假跟室友到白沙灣玩,不小心眼鏡被浪沖掉,
在右邊鏡片留下一道不深不淺的刮痕,
那時鏡面鍍膜狀況還很好,要再重配實在下不了手....
等再過一陣子感覺鏡片比較容易反光、邊框也有些氧化時,
又開始忙考試、接著入伍服役,
一直拖到現在才又正視自己眼鏡的問題。

一樣還是先找蕭醫師檢查,
散瞳劑的等待總是相當漫長,
讓我有機會觀察診所的職場生態,還別有一番心得的XD
只是這次檢查視網膜,
醫師說我的右眼右下角有裂痕....冏rz,
暫時還不嚴重但半年內要再檢查,
度數增加不多,散光降了一些,R:800/200 L:650/300。
接著在ptt optical板花了一些時間研究,
大概鎖定看遠升級hoya 1.67單非+VP的鏡片,
看近的框不換,鏡片續用碧寶的就好,總合萬元以內,
於是跑了士林天母一帶的幾個店家。

首先說寶島,
一聽說我要配眼鏡,我媽就講去寶島,
之前沒啥概念,也不知道自己配的鏡片是碧寶1.67多層膜,
JeanMarcel JM-574記憶鈦合金鏡框(只知道可以彎來彎去XD),
但再怎麼說也戴了六年多,歪掉調整不算只換過鼻墊,品質OK,
服務也很不錯,而且離家近。
不過就像板上大家講的,價格偏高,
碧寶1.67非球面一開始去問報6k,我媽殺到5.5k,
我自己另外去一次又變5k(可能小弟長的比較清寒....XD),
店員推的是nikon純鈦鏡框,
跟我舊的這隻型差不多(也就是很普通啦),
他說因為nikon最近要換代理商,
他們就吃下一批貨便宜賣這樣,
我問有無更高檔的鏡片,
店員就直接推seiko了,整副報價破12k,
其他家的鏡片同樣都是日貨台場製,不會比較好。

接著來到寶島隔壁,
直接給度數問hoya的報價,7折,
想說是不是規格不一樣,結果一問三不知,
我就謝謝閃人了....冏rz

然後是聯華精品,
因為店名就有精品兩個字,櫥窗擺的又全是名牌框,
我一進店裡就請店員推薦比較"平價"的鏡框,
店員笑著問我預算,
用1.67的厚度考量在我價位內的膠框金屬框都有試,
也很仔細講解幾種框在鏡片磨邊和安全的差別,
最中意的是一副NAPA金屬框+hoya(5折)這樣8k,
看近用碧寶算我共10k。

再來騎車到士林廣茂,
我先拿處方籤請他們報價,碧寶1.67要2.5k,
框挑到一副1.8k的黑色細邊膠框MIJ牌子我忘了,
接著問一些鏡片升級的問題,就換一位先生幫我解答,
nikon是5折,和其他家的hoya差不多但他們不推hoya,
整個過程不管挑鏡框或選鏡片感覺都很細心專業,
報價清楚實在,不用再殺(也可以說不給殺啦),
不會勸敗,碧寶就好,nikon銳利不是每個人看得出差別,要多等好幾天
又不會刻意裝熟^^a,臉皮薄的我,其實最喜歡這家店。

最後來到國賓,果然是傳說中的熱茶喝到飽,
我去的時候只有老闆在,有先問我預算,
但是老闆不知道我的10k還要加一副看近的鏡片 = =,
接著拿出也是傳說中的紙盒XD
有一副MIJ手工賽路路框(6.5k)我非常喜歡!!
鏡片hoya是5折,然後1.67單非和1.7雙非老闆只說後者比較貴orz,
nikon是5.5折,比hoya貴,問題又多一點,老闆不推。
然後用hoya 1.67單非整副老闆說11k....爆預算 orz,
只好請老闆再多拿些低價一點的框,
DOX還有SWATCH之類掛牌的框就出現啦,
其中也很中意的是mizuno的beta鈦無螺絲框,
明顯就是仿ic! berlin外型啦,重量非常輕,
仔細問過矽膠墊和電鍍褪色刮痕等等應該沒問題,
(老闆說年輕人戴兩三年就會換了...orz)
只是很難割捨那隻手工賽路路,
曾經想把鏡片換東方(3k)或看近那副用玻璃的(2k),
老闆看我那麼為難也露出勸敗的表情說,
整副10.3k加看近的鏡片算12k好不好,多2k有這麼嚴重嘛...冏rz
但最後我還是決定堅守原則,
mizuno 829鐵灰+hoya 1.67單非VP=8k 加看近用鏡片共10k。
想想一開始我是鎖定鏡片,框隨便,
到最後反而是鏡框決定了我在哪家消費,
畢竟鏡框看得到摸得到,但鏡片沒辦法戴戴看比較的啦。
然後比手畫腳測試的結果跟處方籤一樣,比電腦驗的低一點。

再來等了快一個禮拜終於完工啦,沒圖沒真相~
正面照
Mizuno
型號和無螺絲設計
MF-829A C-24
另一邊和鏡盒 雖然標MIJ....不過這價位感覺不是啦
MIJ
hoya 1.67AS+VP 鏡片還是滿厚的T^T
Hoya 1.67AS+VP
鼻墊特寫
鼻墊

目前感想是重量輕到很誇張,重心偏向鏡腳的兩條橡膠,
原本擔心鼻墊壓力不適應,結果不會;
倒是鏡腳尾端向下扣住耳朵的角度較小,
雖然有內凹,加上橡膠和鼻墊止滑,但戴起來沒有一個定點,
鏡腳的橡膠比較粗,觸感不同,真的不太習慣,
無螺絲鏡腳旋轉很鬆,前面框架也有點軟,很沒安全感。
這樣列一列好像剩外型很滿意了....當初試戴都沒發現 orz
然後hoya鏡片感覺比較亮,相對顏色好像也就鮮豔一點,
度數相差不多但還是有點怪怪的,希望過一陣子會習慣啦。
另外近看的鏡片當初跟老闆沒有溝通清楚,
原本以為會是東方的,可是才過一天就做好了讓我有些訝異,
問了之後應該是沒牌的QQ,自己算一算價錢也滿合理的,
只是我看書看螢幕的時間那麼長,
想想預算應該在兩副鏡片平均分配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y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