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國軍online一年囉,
那天離開營區時的心情,記憶依然深刻,
或許是少數退伍退得這麼不順心的吧,
我長久以來期盼的解脫並未實現,
幸好後來事態沒有更嚴重。

自己理想的目標還是沒能達成,好像更沒自信了。
再來找教授的過程也出了些差錯,
以前士官長說我白目、學長說我天兵,我都不承認,
現在想想應該都是我的問題;
總是自以為客觀中肯,實際不過是隻井底之蛙。
還是很難拿捏自己行為的分寸,
我的無為總是變得消極,我的積極卻又常弄巧成拙,
終歸是不夠成熟吧。
這樣的人還是低調一點,省得惹麻煩。

書唸不好電子所考不上,水電工倒是接觸不少,
從日光燈座、門鈴,到熱水器、水管、加壓馬達,
畢竟不是富裕人家,能力範圍內自己動手能省則省。
老爸老哥不在家,幾次帶媽媽去掛急診的過程,
更讓我深深覺得無力;
如果一般民眾接受的診斷流程只能這樣,
醫生像在寫考卷拼命地趕進度,
而題目是國小高年級學生程度的填充題,
那我會期許自己更精明、賺很多錢,
以便在資訊或能力不對稱時,起碼換取一點基本的同理心和尊重。

有點期待又很怕受傷害地,即將重回學校,
老闆說,八月就要進實驗室,
以後也是看成績高低給予不同level的pay。
只是遺憾,那段搭客運跑台北練團的日子,
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y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