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oykoy (吹個風 讚) 看板: P_Cross
標題: 校慶演唱會
時間: Tue Apr 12 00:21:09 2005

補心得一篇
當初看到歌手名單就很想聽 不過後來覺得考複變會炸掉所以不打算去了
最後因為下午表演發生悲劇心情不佳 想說大概也唸不下書
就帶著家當陪許正妹一起去了 >///<

這次觀眾比往常交大校內演唱會多了不少
坐在音控台前面 還真是對表演現場狀況了解不少
開場是Penny 從她剛出唱片就滿喜歡她的人和歌
講話很真誠又有禮貌 音色讓人很舒服
一路看她曲風慢慢轉變 從一開始有點rock到現在偏fusion了
不時參雜一些拔臘好聽的慢歌
現在想起來我好像還練了不少她的歌 >///<
聽說她的歌很難唱 因為有很多轉音
現場聽清唱更加能夠體會....


最後一首 往前飛 她說她是念舊的人
所以寫了這首歌 希望自己能夠陽光的迎向未來
我超有感觸的啊 Q_Q 我也是念舊的人(ado似乎也是)
加上下午表演的事 歌詞聽起來格外引我深醒啊
"放開那些事與願違 放開那些是是非非 轉過身已走遠"
跟樓上許正妹那篇還真是不謀而合

再來是so what 我旁邊的許正妹一直很嗨
他們唱了好多首喔 不過沒有愚人節的流星 Q_Q 怨念
阿火會一直帶氣氛 獨立製作有帥....

中間還有許瑋倫和彤彤 順序忘了 對嘴....反正勞軍成分居高 不重要XD
這又得提到主持人 嘴賤的洽到好處....

游鴻明 他又會寫歌編曲
現場演唱又會帶氣氛 超有群眾魅力的
走下臺鶴立雞群 依然還是唱的很好
之前提過我在家常常陪爸媽看台語歌唱節目
游鴻明跟林秋離的組合 其實有不少很讚的台語作品
一樣都是芭樂的很好聽

再來林俊傑 我一直搞不清楚他的曲風走向
聽他的作品用滿多合成器的 應該是有點偏電音
還加上舞群 讓我好Orz
不過他沒唱舊歌 實在對不起廣大的群眾啊~~~~
簽名會又有點小委屈....

最後壓軸的當然是天后級的Twins
不過 我覺得英皇這樣的包裝 會讓Twins很難開創在台灣的fans
台灣絕對有這種青春偶像的市場 不過同質性太高
加上打著要幹掉SHE的旗幟 之前就被圍剿過
然後看看演唱會上Twins得到的待遇
VCR+一堆特效 從頭掛到尾的佈景 舞群人數 簽唱會
憑Twins在香江紅到翻的人氣 這些可以說是理所當然
不過對台下大多數觀眾來說 Twins還是有點陌生的
這樣的大排場反而容易造成距離感
尤其相較之下 其他熟悉的歌手好像被矮化了
(在別人的佈景下表演 還滿Orz的 同樣簽名只能被排到旁邊去)
絕對會有護短的情節....
當然Twins本身還是很可愛的 這也是他們最大的賣點
歌...不重要 對嘴...沒差啦XD
英皇如果能讓Twins自然展現她們純真的一面 相信會更有人氣的
層層包裝下反而掩蓋了Twins的賣點
這樣只能嗨到原本就喜愛Twins的僑生群和追著跑的fans啦
連安可都喊的很沒力啊....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 koykoy.Dorm13.NCTU.edu.tw海
runwild:同樣是心得文,koy寫起來就是不一樣<(_ _)> [05/04/12]
runwild:我因為那天心情不好所以沒去Q_Q,看來我應該去的... [05/04/12]
koykoy:我寫的就是比較白目嘛 A_A [05/04/12]
adomoon:第一次被人說念舊ㄟ~~~~其實是因為沒有新的進來啦XD [05/04/12]
koykoy:那不是你自己跟我說的嘛 = = [05/04/12]
adomoon:忘了:P 我只記得你說過你是一位很念舊的人XD [05/04/12]
koykoy:你該不會還記得那個名字吧 XD [05/04/12]
adomoon:其實整個忘了啦 [05/04/13]
koykoy:好險 好險 [05/04/13]
adomoon:真的要查應該還是查的到吧:P [05/04/13]
koykoy:這麼厲害 [05/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y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