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oykoy (下意識的抗拒) 看板: P_koykoy
標題: 觀摩感想
時間: Sat Oct 21 23:12:18 2006

上午看機率
我開始認同程寯說的 機率比線代難拿分 = =
接著跟F1吃伯格王
等了一個半小時竹塹熱音賽才開始
接著就是連6小時的大轟炸
也是有小小心得....

從頭聽到尾 最後一團來不及只聽開頭覺得普普就閃了
評審三個都jazz掛的 觀眾多是金屬的....冏rz
場是敦煌做的 低頻很轟 大鼓bass混的亂七八糟
聽過幾次大型的表演 覺得大場常常會有這個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收音的極限就是那樣 直接放cd還很ok的說...

比較強的團有一半是認識的
硬地很可惜 籤王一號
我覺得光就編曲來說 他們沒第一也有第二
不知道有沒有拿最佳鼓手
主唱音量沒出來 蟲的tone也扁扁的 JC120真不適合金屬....


underflow接在冠軍後面 也算是衰小
今年團比去年少 但是實力比較強
沒有一堆高中生來陪榜的 = =
不知道最後名次怎樣.....
冠軍跟去年一樣還是滿明顯的
主唱也都滿有水準 然後看到十幾把PRS(流口水)

我覺得熱音比賽 真的很運氣
籤運 PA 臨場表現
說穿了只比一首歌 真的沒什麼
我想對成熟的樂團來說 就是一個機會吧
讓更多人聽見自己的機會


之所以沒聽完最後一團 因為要趕場東門城
如果說在站前是5分 echo期初是7分 今天的東門城爽度是9分了!!!
滿滿的金屬 給沒去看angra的我一點點安慰XD
第一團是台北的重生 風格超像Elexorien
一把電小提琴 大部分時間類似主奏吉他
女主唱 夠勁的死黑男聲 加上超華麗的kb
我覺得音色高頻偏多有點刺耳 整體仍在水準以上阿
新竹真是個詭異的地方 我覺得現場音量相當大了
可是好多家長帶著小朋友聽金屬 這風氣真的滿奇特的....

第二團獵虹 舊團員剩小白和志垠
我覺得新主唱聲音很棒
新吉他手也是極限運動魔人 orz
我一直懷疑為什麼沒有人拿tele來幹metal
覺得tele的聲音應該很合適的 今天總算看到啦
志垠沒什麼變 聽了不少有kb的團 我很喜歡他
他的琴音色很好聽 編的東西也很棒
小白進步超多 剛開始輪迴手腕還是有點僵硬 熱開之後好很多
他的大鼓鼓點控制也更好了 超大顆的顆粒真的很爽
一首新歌 還有三首重編的舊歌
我唯一覺得小失望的應該是破曉的rap沒了
然後吉他音量有點吃kb 其他新版的都很棒

最後是竹塹冠軍團存活勢力
從亞格斯改名回來 還是跟上次看一樣嗨
這是我到東門城看表演 觀眾最多的一次
上面都圍滿滿的 很多人看著團員的背影還是留下來聽
我覺得他們拿冠軍實至名歸的原因
第一豹龜很會帶動氣氛 現場觀眾都很有參與感
我覺得這是很多樂團的通病 表演像在練團 台上爽自己的
第二視覺效果極佳
服裝很棒 女主唱很讚XD
重點是整團超級會搖 用視覺帶動氣氛是最直觀的
第三人聲旋律
其實帶動氣氛那些都還是花招
回到最根本音樂面 他們跑的進行都是固定那幾套
但是配上多部華麗的vocal聲線 感覺就完全不同
含書拍點穩又唱的好聽 這種鼓手哪裡找 orz
然後主唱的觀念真的很重要 很重要很重要
setting時每個人要搞定自己的傢伙 主唱本身絕對是最輕鬆的
看蘭迪幫吉他手拿琴 豹龜很注意聽balance 也負責和PA協調
當然有個不上台的成員負責這些會很好 但多數情況是主唱就可以搞定的
總之我覺得他們真的發揮了所謂live的活力
樂句不是很高深 但是看現場就是會跟著嗨到翻
很有魅力的團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13.141.31海
koykoy:竹塹真是個很有趣的比賽 有趣的主持人 有趣的來賓 10/21 23:13
koykoy:熱音賽然後請來表演的放卡拉帶 極度有趣 10/21 23:14
koykoy:重點因為卡拉帶的歌比較重 觀眾竟然還比較嗨 orz 10/21 23:14
godheaven:存活勢力真的是好團 10/22 01:46
cosecant:為什麼清大強團那麼多 = = 10/23 15:13
koykoy:校風不同吧 10/23 1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y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