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oykoy (我的沉默是種祈禱) 看板: P_koykoy
標題:
時間: Sun Dec 17 22:19:19 2006

接著樓上轉的那兩篇

最近準備考試感觸很深
要養成一個電子工程師四年根本不夠
當然也是因為前輩們的奮鬥
造成了今日想爬到巨人的肩上得更努力
必須學的東西越來越多 一樣得在四年念完
以我的資質 很多東西念到大三才有點感覺
扣掉最後一年準備考試
很多課程根本都考試硬塞進腦袋 什麼鳥都沒學到....
有收穫的都是那幾門搞到看日出的課
(換個角度也是這些看日出的課搞到其他課廢掉)

於是碩士變成了基本的學歷
制度上 從推甄直升到最近推的五年碩士和直攻博班
都是著眼在人才養成不易
以我現在的角度這樣講不太公允 orz
可是如果能直接大學部全部直升
就像醫學院要念七年
為什麼電機就不能直接念五年六年再畢業?
光四年畢業也沒有生產力 出去只能打雜....
中間夾一個研究所考試根本是消耗社會成本
要品管淘汰直接當掉退學就好了
我認為自己人收得多 是對過去四年的訓練有信心阿....

感覺就像柯青年說的米蟲
這年頭我們這些拿國家資源成長的學生
還有多少像當年龍伯伯那樣 會記得要回饋
沒實力的是米蟲 有實力的也只想到自己賺錢把妹
這樣來看我們 和那些我們鄙視的政客 有什麼不同嗎?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 koykoy.Dorm13.NCTU.edu.tw海
SkyWind:借轉啦 12/17 22:59
koykoy:我有按到不可轉錄嗎 orz 12/17 23:23
SkyWind:XD 先問才轉才尊重嘛 12/18 0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y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