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 沒有帶琴到社辦玩
昨天中午心血來潮 沒再約人
隨手帶顆vintage rat就go了

或許對吉他手來說 到社辦練琴是種奢侈
用社辦的音箱和speaker
爽度當然不是在寢室能比的
但社辦排滿滿的練團時間
還有體諒練習地點受限的鼓手
我並不習慣從13舍大老遠跑去一個人練琴

剛到的時候還是有人在練鼓
聽起來不像是認識的 就先去把肚子填飽
回來一個人練了兩個多小時
沒團之後也不習慣站著彈 整個手感差很多

試了試新的Laney LX65R
音色算差強人意吧 不太合我胃口
strat獨特的鼻音出不來
跟Marshall MG100比 音量是很夠
大概是Marshall同樣瓦數本來就偏小聲
clean channel的eq高頻range小 不太好調
crunch channel我也不喜歡 顆粒大但是不好聽
我很喜歡舊Laney前後級音量分開的設計 可惜這顆沒有

JCM800的head還是落寞地躺在角落
不禁回想起小大一的時光 那時候很熱血的跑星聲社
一部份是想彌補高中三年沒組到團的遺憾
一部分也是衝著這顆一代名器JCM800
當然後來組團、擔任幹部等等經驗多了
覺得JCM800難養不適合社團
那悶悶的1*12cab也沒辦法發揮其實力
但比起有點生硬的MG100 我還是喜歡JCM800的顆粒感
也陪伴了我練團的時光

趁研究所考完的空檔 這次期初表演比較有參與
特別是simonnn團
但要說啥感想
不論歌熟的mary或是人熟的其他團 都沒啥好說的
以前還會很仔細的計較拍點、調tone等等細節
現在懶得講 並不是細節不重要
只是覺得旁人刁這些東西根本沒必要
做得到的團自己就會去注意改進 不在意的講了也沒用
我在交大四年 還是沒有出個真正夠水準的金屬團
大方向上 眼界太小
有經驗、應該衝出去的團
不論是不願意或沒能力 都還在小跑步
間接也擠壓了新團的成長空間

只是人微言輕 現在我對社務也沒有什麼置喙餘地
心態上 對社上那種大音量主義和依賴菸酒的思想始終沒辦法認同
echo的小翔說「我們不是你的敵人,但也不會求你成為我們的朋友。」
只看到了後半段不求朋友 卻忽略了前半段的不是敵人
盡是用充滿敵意的態度
不跟著嗨就不是朋友 被批評吵就當對方是敵人
這就是星聲社的精神?
被po版圍剿算啥
以前SS初演就在台上被PA關燈硬裱
還不是照樣hold住 觀眾挺SS最後完成演出
那種實力氣魄 現在還有嗎?

想想自己書唸到研究所沒考上 琴也練的斷斷續續的
這高不成低不就的處境甚是難堪
這日子該怎麼過下去呢
就要像JCM800 在社辦角落無意義的存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y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