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班長的說法 我們這梯的弟兄很多
一個中隊可以抵之前一梯
好處是認識很多人 壞處是做啥都要排隊又很擠

即便99%都是大專學歷 這程度相差還是很大
我們中隊不乏台清交的碩士(大學倒只有我一個)
可是其他中字輩國立大學的完全沒有
學歷最高有台大醫科、陽明牙醫
我床位附近也有一位高醫的
後來大家生病懶得去醫務所掛號 直接請教這些醫科的

最年長的是博士生姜哥
他入伍前在玩期貨 輸贏都是幾百萬的
最年輕的兩位是77年次
因為餐勤公差的關係 跟他們很熟
一位叫鏵哥 不論講話走路都有江湖味
其實他人滿不錯的 能力也強 就是煙抽很大又愛打混
另一位叫阿樂 是我畢生看過最娘的男生XD
身型跟口氣都非常秀氣
第一次聊天是脫光光在洗澡的場合
問年次後他直接叫了聲葛格 挖靠真的很想給他疼惜一下
在外面有接model工作 準備去澳洲唸大學 才會先來當兵

另外其他帥氣、陽剛、猥瑣、噁爛各種人不及備載
整體感覺 北部人(特別是台北人)比較自私
學歷越高越循規蹈矩 也比較不懂變通
不過在各自的專業領域 都能講出一番見解
而學歷越低 對賺錢會越加重視
抽菸人口的比例遠遠高過想像
崇尚名牌的比例也遠遠高過想像
還有劉德華早期的情歌 在這裡很有共鳴

具有某些特質的人 能夠快速引起大家注意、熟悉
在彼此陌生之下 也很習慣就是貼標籤認人
身材膚色、講話口音、名校出身等等

對我而言 雖然跟大夥兒都有接觸
不過聊得上話的 還是過去生活經驗有交集的那些人
台清交or電機相關科系的、住新竹的
有遇到玩吉他的 不過沒有玩團

其中最麻吉的 算是隔壁床的小彬
他大我兩歲 來自竹東 是尖石那邊的原住民(看不出來耶)
高職 轉科大 再考上清大動機所熱流組
當初台大備一沒上很幹XD
在新訓中心的夜晚 放么八和睡前
我們有很多機會也有很多話題可以聊
除了軍中的生活 從台清交校風校園的比較
彼此修過的課程、學校的大師 尖石各個部落的風情
到籃球、機車、音樂 甚至聽他幹譙迴聲社XD
抽籤之前彼此祝福祈禱 一個電子一個航空
分別中了離家最近的陸地單位
再到退伍之後的規劃
小彬想去捷安特和中鋼 不想去電子公司
也提供我一些考慮的方向
有緣認識這位朋友(應該叫學長XD) 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y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