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不同於其他兵種
體能要求不高 除了游泳乙組的踩水訓練很累
加上我們大隊長要求的每日晨跑
其他很少操到體能 也只測過一次1600
主要在學技術 包括四項管道(CPR、防毒面具、救生衣、聲力電話)
找機會就狂背猛練 第一次點放要考過才能出來

平常的課程還有堵漏、救火、模型船
都是年代久遠 實際沒在用的 主要是培養觀念
最累的徒手基本教練 簡稱陸操
之所以累 是因為一直曬太陽不能擦汗
班長會很兇 一做錯就抓出來狂罵
另外就是游泳和跳水課
我的蛙式在班長及同學調教下有很大的進步囉
乾舷跳水也滿刺激的
畢竟深達3米3、可以玩跳水的泳池可不常見

除了偶而穿插的演講和每週的莒光課
比較特殊的就是核生化體驗和打靶
所謂的核生化當然不會真的拿我們去給生化武器試槍
而是到一個密室裡 接受催淚瓦斯的摧殘
這堂課的樂趣在於看其他同學從體驗室出來的慘狀
症狀會有流眼淚、流鼻涕、甚至流口水
一次一個班 裡面會有戴著防毒面具的班長下口令做動作
我聽到最慘的有報數報了四次的
班長千叮嚀萬交代 出來不要用手去擦 不然會死的很難看
所以每次體驗室門一開 就會有一排"小飛俠"
張著臂迎著風 加上不太優雅的表情 飛奔而出
打靶我高中就有過一次經驗了 也是65K2
海軍基本上用不到輕武器(你在海上拿步槍要打誰)
只有在新訓打靶一次 練一些姿勢
槍枝拆解保養那些都給槍勤公差負責
當天打靶裝彈夾開保險也都是助教負責
我們只有扣板機和清槍
我的心得是三個支點要穩 慢慢來瞄準了再擊發
看隔壁海陸的弟兄都玩連發的 果然有差XD

最後兩天結訓驗收 我們中隊很賽的拿了第三名
陸操的指定曲還是中午才練的 囧rz
應該是靠游泳小贏另外兩隊
印象深刻是救火要穿臭到不行的救火衣
我在最後一組被拆散 剛好不用上場 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y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